不畏武嚇52%挺「全民皆兵」陳俐甫:我也想上戰場

台灣目前採募兵制,但隨著台海局勢升溫,傳出恢復徵兵制的聲音,最新民調顯示,66.6%民眾支持恢復徵兵制,也有52.0%民眾認為,台灣可借鏡以色列「全民皆兵」模式,民眾對此看法兩極,學者分析,除了台海局勢之外,也是因為軍隊不再屬於國民黨,民眾對國軍的認同感更高。

更多新聞: 誰推動全募兵?陳水扁:馬硬推募兵制 馬英九:延續陳水扁政策

國軍弟兄姐妹全副武裝,在烈日底下受訓,台灣現行兵役制度採「募兵制」,義務役也只要四個月,只是台海局勢不斷升溫,兩岸可能爆發衝突,社會各界開始有恢復徵兵制的聲音,最新民調也出爐。根據平面媒體民調,非常支持的民眾有46.7%、有點支持的民眾19.9%,加起來共66.6%支持恢復徵兵制,反對部分不太支持的13.2%、完全不支持的9.1%,共22.3%反對徵兵制,民眾對此看法兩極。

學者分析,除了台海局勢動盪,軍隊認同升高也是一大主因,不過除了徵兵制,有52%的民眾,力挺台灣可採以色列的「全民皆兵」模式,其中男性支持的有56%,女性支持的也有近五成。要恢復徵兵制,社會各界必須達成共識,面對中國文攻武嚇,台灣人不主動求戰,更要無所畏懼。

(民視新聞/楊凱安、沈培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防部發文「我們做最好的準備」 網友挺「我愛國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