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煎餃聖地」宇都宮!九州宮崎市成「日本第一」煎餃都市

說到日本的煎餃城市,大家首先想到的都是關東櫪木縣的宇都宮,當地煎餃消費量向來都是日本第一,但今年上半年冠軍頭銜卻讓給了九州的宮崎市,原來宮崎民眾在疫情期間、紛紛自己在家料理煎餃,大幅帶動了消費量,現在當地產銷單位也開始推動,從食材到製造全是來自宮崎的「宮崎產煎餃」,以便進一步打響名號。

更多新聞: 外食總是油多菜少 外食族想健康真的好難?

被煎得滋滋作響的金黃煎餃熱騰騰上桌,Q彈外皮搭上鮮甜高麗菜,讓人一口接一口,這樣的美味煎餃也成為宮崎市人,生活裡少不得的靈魂食物,專門提供外帶的煎餃店裡,客人們手上都是好幾盒,需要帶回家再烹調的生餃子,疫情下家家戶戶大幅減少外食,連帶讓店家光上半年,就賣了近5000萬顆冷凍煎餃,讓宮崎市的平均煎餃消費額,一舉超過關東煎餃聖地宇都宮,成為日本第一的煎餃都市。

煎餃協會代表理事小野寺力表示,「宮崎是有根深蒂固,在家料理煎餃文化的城市,或許是受到疫情影響加速了銷售,銷售額也因此連帶增加。」,現在宮崎更想趁勝追擊,將在地煎餃一口氣推銷至全日本,負責的產銷單位決定,要打出食材全部使用當地農產的噱頭,產銷負責人渡邊愛香說,「我們希望能提供,看得出是由誰生產出來的產品。」

產銷單位花了半年時間,就開發出從豬肉、大蒜到韭菜,全是宮崎農產的煎餃,但其中高麗菜的部分卻因氣候等因素,仍必須依賴外地蔬菜,他們也為此和當地農會協商,在縣內種植更多高麗菜因應,渡邊愛香還回應,「我們希望整年都使用宮崎產的蔬菜,今年是想先試種個,10到20公畝來看看。」

產銷單位信心滿滿要在半年後達成,食材全部Made In 宮崎的目標,將這盤代表宮崎的煎餃,端上各地家庭的餐桌上,渡邊愛香也表示,「我們希望能宣傳『縣產縣售』的型態,生產出最棒的煎餃,讓更多錢可以湧入宮崎縣,和生產者間產生加乘效果,建立良好的關係。」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在家也能享受吃到飽!連鎖餐飲集團推美食APP 專人宅配到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