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潭風景區餐廳週日驚傳氣爆  初判鼠輩咬斷管線惹禍幸無傷亡

新北市碧潭風景區,4日早上7點多驚傳氣爆意外,當時位在餐廳美食區的一家餐廳,疑似瓦斯外洩導致氣爆,整個攤位的鐵捲門向外炸開,地上還有相當多玻璃碎片,駐點保全聽到巨大聲響立即上前查看,幸好當時還沒營業,沒有人員受傷。初步調查疑似是老鼠咬斷管線,員工在不知情的情況點火,才會釀災。

更多新聞: 道路塌陷遲成大凹槽卻遲未修復 鎮長苦嘆:權責單位屬農田水利會

民眾po文,就看地板滿地碎玻璃,店內招牌都被震下來,連鐵捲門都扭曲變形,場面好嚇人,每天來這賞湖的民眾目睹經過,餘悸猶存。新北市新店碧潭風景區,一間新加坡餐廳,4日上午7點多,發生爆炸事件,警消獲報到場,趕緊全副武裝,拉起封鎖線,店家收到通知也趕緊到場了解。

店家老闆 郭先生表示,「因為山邊野鼠比較多,就被老鼠咬破(瓦斯)線路。」

根據老闆描述,疑似是老鼠咬破瓦斯管線,造成瓦斯外洩,加上當天,店裡員工為了碧潭地景藝術節,提前到店內準備,疑似在不知情狀況下開火,才會釀成爆炸意外。

回到現場,店內設施都已經修復完畢,店家初步估計損失包括鐵捲門、玻璃櫥櫃以及管線換新,維修費大約3萬元。也幸好當時不是營業時間,店內沒人、外頭也沒有太多遊客,才沒釀成傷亡,店家也趕緊清理現場,以免爆炸殘骸影響遊客興致。

(民視新聞/ 李豫翰、蔡承翰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黎巴嫩又大爆炸!貝魯特儲油槽爆炸4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