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亞塞拜然總統要求亞美尼亞撤軍 強調要「解放自己的領土」
亞塞拜然總統阿利耶夫(Ilham Aliyev)4日要求,亞美尼亞必須制定從「納戈諾卡拉巴克地區」及亞塞拜然領土撤軍的時間表。(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位於高加索山南部的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因主權爭議的地區發生軍事衝突,過去一周一有數百人喪命。亞塞拜然總統阿利耶夫(Ilham Aliyev)4日指出,亞塞拜然要解放自己的領土,並要求亞美尼亞必須制定從「納戈諾卡拉巴克地區」及亞塞拜然領土撤軍的時間表,否則亞塞拜然不會停止軍事行動。

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因為納戈諾卡拉巴克地區(Nagorno-Karabakh)主權問題,存在長期爭議,該地區位在亞塞拜然境內,但居民的種族屬亞美尼亞人,地區內長期有分離主義勢力。

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持續武裝交火,還不忘吹噓戰績,自稱讓對方蒙受巨大損失,過去一週已有上百人喪生。

根據中央社報導,阿利耶夫今天在電視發表談話,他指出,亞塞拜然有一個條件,那就是解放自己的領土。他強調納戈諾卡拉巴克地區是亞塞拜然的領土,必須回到那裡,並會回到那裡。

亞塞拜然總統府發言人哈吉耶夫(Hikmet Hajiyev)進一步指控,亞美尼亞武裝部隊4日晚間對亞塞拜然工業城市明蓋恰烏爾(Mingachevir)發動飛彈攻擊,不過亞美尼亞和納戈諾卡拉巴克地區當局都否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