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記得帶傘! 東北風發威 北北基發布大雨特報
受到東北風影響,氣象局上午針對北北基發布大雨特報。(圖/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上午8時55分發布大雨特報,今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大雨特報地區包含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另外,位在台灣東邊約1800公里的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今日有機會發展成第14號颱風昌鴻,是否影響國慶連假,後續動向有待持續觀察。

氣象局說明,今日東北風增強,台灣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台灣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北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明日也受東北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白天高溫僅24至26度,花東天氣舒適、高溫約30至32度,中南部高溫仍有33、34度,但日夜溫差稍大,北台灣低溫略降2、3度,約20至22度,其他低溫約22至26度,請留意溫度變化,適時增添衣物以免受涼。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