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CNN批川普淡化病情 恐損害人民信任
CNN批評川普試圖淡化病情,會損害人民信任。(圖/翻攝自免費圖庫Flickr;作者Gage Skidmore,CC BY-SA 2.0)

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近日確診武漢肺炎,引發全球熱烈關注。根據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日報導,川普試圖淡化病情,在資訊不透明之下會損害人民信任感。

根據中央社引述CNN報導,總統直升機「陸戰隊一號」(Marine One)2日在白宮南草坪(South Lawn)待命,直到最後一刻,白宮顧問還在力勸川普登機。幕僚告訴川普,到醫院治療是更謹慎的做法,以防病情惡化。

CNN指出川普就醫前,政府高層對總統病情了解非常有限,大多數消息來自新聞報導,川普白宮外的民間友人擔心,過去一週與川普接觸可能有染疫風險,但沒有得到醫療團隊的進一步指示。

儘管醫療團隊3日對外說明,川普狀況良好,已經退燒、沒有呼吸困難,不過一名白宮高層人士卻指出完全不一樣的狀況。

媒體事後點名,這名知情人士就是白宮幕僚長梅多斯(Mark Meadows)。他當時說:「過去24小時,總統性命令人擔憂,未來48小時是治療的關鍵時刻,能否完全痊癒沒有明確答案」,而川普4日對梅多斯私自放話的作法大為震怒。

但CNN認為,這樣對病情反覆不定的說法,讓美國人對國家元首的健康產生截然不同的認知,只選取部分事實,美國人對川普健康的理解差距凸顯了大眾信心嚴重不足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