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今年徵兵體檢免役人數達22.8% 徐國勇:應該是與BMI值有關
內政部長徐國勇(左)表示,應該是與BMI值有關,這部份得持續與國防部研議。(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近來共機頻頻擾台之時,讓各界高度關注我國戰備問題,特別是徵兵制與募兵制。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今天質疑,我國今年徵兵體檢有91364人,免疫體位佔1/4、22.8%,儼然已成為國安問題。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應該是與BMI值有關,這部份還得持續與國防部研議。

李德維今天在立法院質詢時,攤開內政部業務報告第44頁第4點「執行役男徵兵檢查項目」,發現109年1至8月徵兵體檢共計91364人,光是免役體位就高達20855人,佔體檢人數22.8%,讓他不禁想問是年輕人身體不好?還是體檢太寬?他認為此已涉及國安問題。

李德維表示,雖然目前是以「募兵制」為主,但這個數字會讓民眾質疑檢查是否放水,因為光是免役人數就佔了四分之一,難道內政部兵役系統已出現問題?

徐國勇回應說,他當兵時的標準,只要195公分以上、157公分以下就不用當兵。他也透露,承辦同仁提到,上個月已將「修改標準」的公文給國防部,特別是免役體位20855人,應該是與BMI(又稱身體質量指數,英文為Body Mass Index,簡稱BMI)值有關,這部份得持續與國防部研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