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韓首見2例罕見「兒童怪病」嚴重恐致死 與武漢肺炎有關

南韓首次出現罕見的小兒多系統發炎症候群(MIS-C)病例,南韓防疫當局今天表示,共有2名兒童染病,分別是11歲、12歲男童,曾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或接觸過確診病例。

韓聯社報導,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5月起共接獲7例小兒多系統發炎症候群(MIS-C)疑似病例,經過流行病學調查後,確認其中有2例感染此病,為南韓首次出現,該2例分別是11歲、12歲男童,曾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或接觸過確診病例。

MIS-C因發病原因不明被稱為「兒童怪病」,世界衛生組織(WHO)推測該與武漢肺炎有關。今年4月歐洲首次報告出現該病例,之後各國陸續出現相關病例。MIS-C主要臨床表現與4歲以下嬰幼兒易發的「川崎症」相似,像是高燒、疲倦、起疹子等,嚴重時可能致死。美國之前也有20多歲成年人確診病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