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捷克第二波疫情再起「破8萬人確診」 當局再度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捷克武漢肺炎疫情再起。圖為捷克首都布拉格。(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與台灣友好的歐洲國家捷克已經出現第二波疫情,當局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截至目前,捷克已超過8萬2000人確診、727人病故。

更多新聞: 捷克爆第二波疫情 確診率直逼疫區西班牙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截至台北時間5日晚間9時為止,捷克共和國累計至少有8萬2446人確診,不過捷克全國人口只有1千萬人,染病率已經幾乎快要跟歐洲最嚴重的國家西班牙一樣高。

捷克政府剛剛宣布全國因武肺第二次進入緊急狀態,入境的旅客必須在抵達後5天接受PCR檢驗。若在抵達後7天內未向相應的衛生站提交PCR檢測結果,政府將採取必要的檢疫措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