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登山 我背裝備」 8年級生靠「代背」成功創業

近年來越來越多人喜歡登山,不過光是帳篷、睡袋等必要裝備,準備起來就讓人頭痛,有一位八年級生看準這樣的需求,創業成功!他推出代背服務,一個人最多可以代背15公斤的物品上山,就連食物都能幫你準備好,現在他一個月至少可以接2~300位客人。

更多新聞: 蒙古包露營場違法設水源保護區侯友宜火大:罰不怕就拆!

打開背包,把外套、睡袋、頭燈等用品裝進去,放在專用鐵架上面,用繩子固定,就可以整裝出發,這些裝滿登山必須品的迷彩後背包,足足有15公斤,光是行前準備就讓想爬山的民眾,望之卻步,但現在如果你背不動或缺裝備,現在有專門團隊能幫你背上山,甚至連吃的,你也不用煩惱。

陳彥宇說,「畢竟每個人的體能狀況,或者是很多條件都不一樣,希望可以做到盡量符合他們需求的工作,(食物)前一天或者是前幾天,跑去(賣場)買以後,再用露營保冷的冰箱,放食物在裡面隔天背上去。」團隊提供代背服務,一個人最多15公斤,負責籌組的陳彥宇,同樣也是登山愛好者。

19歲的他從職業軍人做起,因為喜歡攝影跟爬山,去年底開始自己創業,也因為兼當嚮導和腳伕,讓不少上班族想要攀爬百岳更進一步,因此生意出奇的好,陳彥宇說,客人穩定有在成長,現在平均每個月大概有兩三百個以上!隨著團隊規模越做越大,陳彥宇從爬山到溯溪、單車等戶外派對都能辦,而客人要租借的睡袋、背包及帳棚,都能重複使用,甚至匯款後才會採買食物,讓他一開業,幾乎不用花太多成本就成功創業,目前團隊已經有20個夥伴。

近年來大家熱愛運動,加上今年疫情,越來越多人爬山,崇尚自然的陳彥宇,腦筋動得快,除了嚮導,也當起苦力,讓許多愛登山上班族或外國人,可以輕鬆親近百岳。

(民視新聞/羅翊菱、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國內熱門旅遊路線報你知上山健行下海遊艇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