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疫情再拉警報!英漏算1.6名萬者 法巴黎最高警戒等級

歐洲的武漢肺炎疫情依舊嚴峻,過去一週新增染病人數超過45萬人,其中英國週日(10月4日)的新增確診人數就來到22961人,再度締下新高紀錄,而雪菲爾與曼徹斯特大學傳出群聚感染,另外法國首都巴黎,則列入疫情最高警戒等級,當地酒吧將從今天起連續關閉2星期。

更多新聞: 美海岸防衛隊副指揮官確診 美軍高階將領自行隔離

隨著凜冬將至,歐洲的武漢肺炎持續蔓延。英國在10月4日又爆出2萬2千多人確診,創下新高紀錄。當局更表示,出於技術問題,從9月底~10月初還漏算了1萬6千名確診患者。

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表示,「在週五(10月2日)晚上,英格蘭公共衛生署確認在過去8天中,有15841個陽性檢測結果沒有涵蓋在每日報告裡。」

這也意味者當局遺漏了至少47000名密切接觸者,而這個失誤也導致部分遺漏病例,被歸入10月3日和10月4日的單日新增確診數。

漢考克更說,「隨著冬天的到來,我們得比以往更加保持警惕,並使這種病毒得到控制。」

英國政府正考慮在英格蘭地區,採取紅黃綠三級封城措施,如果病例持續增加,英格蘭將進入最高的紅色警戒,並考慮關閉酒吧跟餐廳等公共場合。

而雪菲爾已經有2所大學爆出群聚感染,確診人數飆到850人,曼徹斯特大學也有至少380人染疫。眼看疫情十萬火急,首相強森卻為穩住產業,鼓勵民眾多多出門看電影。

英國首相強森則表示,「我會跟人民說當地電影院,的確有辦法在安全的情況下播放電影,所以我會鼓勵大家去看電影。」

不過強森也說下週將是英國疫情發展的關鍵。

強森更說,「關鍵是接下來幾天跟一週,我們將更清楚地看到我們所施加的一些限制,我們將看看這在抑制病毒方面是否開始起作用。」

鄰國愛爾蘭10月3日新增600多人確診,成為4月以來最高紀錄,專家建議政府實施嚴格的防疫措施,至於法國巴黎,則進入疫情最高警戒。

法國10月4日新增1萬2千多人染疫,當局下令10月6日起,巴黎酒吧將連續關閉2週,餐廳、美術館跟電影院等公共場所,也都得遵守嚴格防疫規定才能營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肺歐洲繼續燒 英法疫情復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