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成人體試驗就核准 俄羅斯武肺疫苗爭議多!

目前全球各國努力把握時間,盡快讓武漢肺炎疫苗問世,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昨天就表示,將推動讓全球各國都有民眾注射疫苗,而不是只有部分國家的民眾接種,各國才可望更快開放,經濟復甦腳步也能更快。此外,早在8月就搶先全球、核准疫苗的俄羅斯,如今也對外公開疫苗的研發基地,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曾接觸過武漢肺炎確診病患!譚德塞宣布自行隔離

武漢肺炎肆虐,疫苗被視為救命丹,但疫苗能否平均分配,還是一大問題,世衛秘書長譚德塞5號就表示,將推動讓各國都有民眾注射疫苗,而非獨善部分國家,而疫苗公平分配,全球才可望更快開放。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說,「一旦全球更快開放,貿易與投資機會就會跟著來,各國不僅在健康受益,終結這場疫情,同時經濟也能更快復甦。」

當然疫苗要先問世,才是重點,而有「戰鬥民族」之稱的俄羅斯,早在8月,第3階段人體試驗都還沒完成,就搶先核准註冊疫苗、史普尼克V,如今也對外揭開研發內部的神秘面紗,這家名為加馬列亞流行病中心的俄羅斯政府機構,就是聲稱搶先全球問世、史普尼克V疫苗的研發基地。

俄國流行病中心實驗室主任古敘欽表示,「團隊是我們的秘密武器,試驗平台則是另一個秘訣。」俄羅斯科學家堅稱,他們的優勢在於專長,以及過去在其他疾病疫苗受過考驗的技術,才能讓疫苗如此快問世,縱使面臨批評,俄國專家強調,對抗疫情,就是該動用所有手段保衛自己。

俄國流行病中心主任金茨柏格說,「我們該問那些親人死於武肺的家屬,他們想要我們等到第3階段完成,還是提早為親人注射很有效的疫苗,我想這答案很明顯了。」俄羅斯不計任何代價,搶先疫苗問世,讓本國國民接種,但倘若出了問題,犧牲的除了聲譽,恐怕還有人民的性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世衛組織公開點名台灣亞洲防疫成功範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