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疫情恐再掃回台灣!新增確診自美法返台 指揮中心籲踴躍打流感疫苗

歐美疫情再度掃回台灣了嗎?武漢肺炎今天新增三名境外移入個案,分別是兩名在美國工作男性及一名法國留學生,而昨天公布案518菲律賓染疫痊癒返台又確診的個案,抗體檢測出爐為陽性,但是否近期二度感染,指揮中心說很難確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再新增2例境外移入確診 陳時中14:00記者會說明

隨著歐美疫情再度攀升,境外移入案例國家似乎也開始轉變,案519,30多歲男性,4日從美國入境,告知搭機時有點喉嚨癢,採檢確診,周遭10名乘客也得隔離,搭同班機的還有案521,30多歲男子,去年5月赴美工作,3日出現腹瀉、喉嚨腫,入境告知症狀確診,另隔離11名乘客,同機的7名機組自主健康管理。

案520則是20多歲留法女學生,9月中前往法國處理私人事務,27日出現發燒、頭痛等症狀,同樣4日入境,同機7名乘客隔離,11名機組員得自主健康管理,指揮中心還續追,在菲律賓染疫痊癒,回台自費又驗陽性的案518,抗體報告出爐也是陽性,但是否可能二次感染?仍難以確認。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除非是要拿到她先前在菲律賓的檢體,是不是可以培養出來,再跟台灣的部分,如果可以培養出來,看序列上有沒有不一樣,才可以確定在台灣CT值33,但培養出來的機率是不高。」

境外移入確診不斷,擔心秋冬大爆發,指揮中心呼籲踴躍打流感疫苗,減少誤判,果然第一天就打了39.9萬劑,相比去年20萬暴增近兩倍,最捧場就是老人家,打了20萬劑,50到64歲族群也打了10萬劑拿下亞軍,莊人祥說,「到底是不是真的50歲到64歲,今年會打得比較好,可能各個縣市政府,還有我們都要再往上增加疫苗配給,這個值得觀察,但是第一天我覺得還是太早,去說一定會增加很多。」,但過去最少打的50至64歲族群,接種也激增,顯示民眾防疫意識抬頭。

(民視新聞/李世宸、嚴文謙、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三峽五寮里本土登革熱群聚再添3例 累計42人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