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迷路派出所求援 員警臉書「肉搜」尋父

臉書的功能真的很強大,台東縣日前有一名小男童迷路了,獨自走進派出所內請警察伯伯幫忙,沒想到一問三不知,只問出了男童父親姓名,員警靈機一動,在臉書上搜尋,馬上就找到了男童父親聯繫方式,這才讓一家人順利團圓。

更多新聞: 鐵馬驚魂記!花蓮2童迷航深夜離家10公里「警發現助返家」

大白天10歲小男童,獨自一人走在大街上,只見他神情慌張,快步地走進派出所內,沒想到一開口,小男童竟然忘記家在那裡了。

員警連忙向前安撫,小男童的緊張的支支吾吾,連話都說不清楚。中秋連假,小男童和爸爸回台東老家過節,和鄰居哥哥打籃球,打完夥伴走丟了,獨自一人沿著台9線,走了將近一小時,還是找不到家,直到看到了派出所,終於得救了。只是,這下該員警傷腦筋,因為男童只知道父母姓名。

海端分駐所所長呂春來表示,「員警靈機一動,以他父親的名字在臉書查詢,並透過臉書的通訊,與孩童的父親聯繫上,請他通知外婆,孩童的外婆順利將孩童送到家屬手中,過節團圓。」員警透過臉書聯繫上男童父母,順利替男童找到家人,臨走前,警察和男童握手合影留念,也提醒他下次出門「七逃」前,一定要和大人報備了才行。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