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發難:高鐵南延跳票? 反遭蘇揆抓包「不是反對」?

國發會日前公布前瞻基礎建設預算,第3期特別預算案規畫,其中軌道建設的預算被大幅降低,從原本4200多億元腰斬剩不到2000億元,挨批政策轉彎,藍委連番發難,質疑是否執行不力、建設擺爛,甚至有綁樁疑慮,不過蘇揆強調,「該挹注的經費一分錢都不會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批「最會借錢的院長」 蘇貞昌:不要看人挑擔不吃力還嫌人姿勢差

行政院長蘇貞昌,針對前瞻建設第3期特別預算案,到立法院報告,並備詢,藍委率先發難,砲轟高鐵向南延伸屏東,政策跳票,卻反遭蘇貞昌抓包,當初曾和韓國瑜一起反對;藍委還質疑,前瞻第三期,軌道建設的預算被大幅降低。

從原本4200多億元腰斬剩不到2000億元,並轉移到城鄉建設與數位建設,但後兩者屬於競爭型計畫,地方縣市得寫明計畫才能向中央申請,挨批是大小眼。

藍委搶破頭爭取經費,蘇揆更打包票,該挹注的經費一分錢都不會少;畢竟前瞻建設,事關人民納稅錢,每一筆錢都得花在刀口上。

(民視新聞/徐葳倫、嚴俊強、欒秉宙、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藍委批上任後舉債1.1兆元 蘇貞昌:所有錢都用在刀口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