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稱「台灣第一文膽」 李靜宜出書緬懷李前總統

前總統李登輝奉安禮拜,將在明天(7日)舉行,他在總統任內的文膽李靜宜,趕在奉安儀式前,出版新書《漫長的告別─記登輝先生》,以感性的筆觸,回憶過去李登輝至情至性,自然的一面。和他共事過的政壇人物,包含前總統辦公室主任蘇志誠,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都現身新書發表會。

更多新聞: 他如摩西帶領台灣牧師引《出埃及記》闡述李登輝貢獻

李前總統的文膽,李靜宜新書發表會,新作《漫長的告別--記登輝先生》,記錄了她心中的李前總統,台上一字排開,通通都是李前總統昔日重要部屬,前總統府辦公室主任蘇志誠,前國安會副秘書長張榮豐,還有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都到了。

李靜宜選在李前總統奉安禮拜舉行前一天,發表新書,希望藉由這本書,送老長官最後一程。老朋友齊聚一堂,回憶當年的點點滴滴。

前總統李登輝文膽李靜宜說,「隨著這些訊息進來的時候,就捲起我自己很多很多回憶,這些回憶有一些東西,非常非常微不足道,但是我卻在那個當下感覺到,任何瑣碎的東西,其實它都是有記憶的必要,不只是把我自己跟他長年相處之中,看到人性化的一面,用我自己的文字,用我自己的情緒,去把它紀錄下來。」

前國安會副秘書長 張榮豐表示,「接觸的李總統都是非常嚴肅的一面,從靜宜這本書讓我們看到,李總統鐵漢也有柔情的一面,這個是我覺得最有價值,我們現在更應該審視的是,他堅持反共,我覺得為子孫留下一片淨土,我覺得這是最不容易的。」

在奉安禮拜前一天,李前總統的昔日國安幕僚,文膽與後輩齊聚一堂,緬懷這位溫暖的領導者。

(民視新聞/李佳樺、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登輝墓園第二階段工程完工 7日奉安禮拜後長眠五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