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市議員提質詢時間延至15分鐘 陳其邁:會尊重議會決定
陳其邁今天到議會拜會各黨團。(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議會定期大會今天上午開幕,市長陳其邁一早就到議會拜訪議長及各黨團,這也是高雄市長陳其邁當選後首次會期。有議員提出,要將質詢時間從10分鐘延長至15分鐘,陳其邁回應,站在行政機關立場,他會尊重議會決定。

更多新聞: 「臺灣豬識別標章」出爐11月開放申請 造假最高罰400萬

高雄市議會第3屆第4次定期大會今天上午開幕,有議員提出,要將質詢時間從10分鐘延長為15分鐘。對此,陳其邁會前受訪時回應,議會裡面民進黨是少數,且議會採合議制,只要市議會做的決定,站在行政機關立場都會尊重。

定期大會開始後,預料在施政報告會針對萊克多巴胺美豬議題上進行攻防。陳其邁回應,議會備詢就是做好準備,產業轉型、增加就業、交通建設、減少空污等四大面向的預算編列,以及施政優先順序都要做好充分準備,一定有問必答。

至於近期高雄市警察局基層派出所長、偵查隊到分局長都遭調動,外界認為是因為先前酒店、茶行被砸案,市府藉此開鍘。陳其邁指出,街頭鬥毆所屬轄區必須負起責任,若做得不盡理想,「該換人就換人」。

陳其邁說明,已指示警察局長劉柏良兩件事,一是降低A1死亡車禍,務必加強執法,在短時間內採取具體可行措施。另外就是打擊犯罪,陳其邁說,打擊犯罪是分局長的責任,要求各分局一定要掌握轄區治安狀況和街頭鬥毆案,「務必要嚴查到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陳其邁拜會議會黨團 同黨同志下戰帖:一定好好監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