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撐香港! 「香港專區」網頁正式上線  高市府:4主軸助港人取得資源
高雄市政府今(6)日宣布「香港專區」網頁正式上線。(圖/擷取自高市府提供相片)

上任後為落實「撐香港」的承諾,高雄市長陳其邁整合跨局處業務資源,讓高市府「香港專區」網頁今天順利上線,提供港人查詢相關政策規範,以及所能獲得的各式協助。高市府行政暨國際處長項賓和表示,「香港專區」是以居(住)留、創(就)業、教育及社會扶助為四大主軸,提供高雄目前具備的協助服務與諮詢專線,讓港人能夠便捷取得資源。

為響應中央「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落實支持香港承諾,陳其邁指示專案整合跨局處業務資源並研擬相關協助方案,宣布「香港專區」網頁今天正式上線,該網頁除了將高市府和中央政策規範詳列,能夠提供的相關協助,也都一一列了出來,方便港人查詢利用。

而為了更貼近港人心聲,高市府也為居住在高雄的港人辦理交流茶會,用面對面方式,了解在高港人需求及經驗,同時也為高雄撐香港政策提供更多元的建言。

項賓和表示,香港議題一直是陳其邁非常關心的領域,「香港專區」網頁的建置,除了強化資源政策的統整,也希望在面對相關問題時能更迅速反應。他說,高雄市政府「香港專區」內容,以居(住)留、創(就)業、教育及社會扶助為四大主軸,提供高雄目前具備的協助服務與諮詢專線,讓港人能夠便捷取得資源,也期盼藉由過程中的意見回饋,讓局處可以修正相關配套措施,使「香港專區」的服務內容更為全面、友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