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豬識別標章出爐 陳吉仲:先開放有登記營業商家申請
圖為獲獎台灣豬識別標章。(圖/民視新聞)

農委會今日公布台灣豬識別標章得獎人選,農委會陳吉仲表示,明年1月1日開始開放美豬進口,「我們針對全國餐飲場所,有使用國產豬的就貼標章。很感謝2700多位設計者以及投票的民眾。在下個月開始,第一階段先開放有稅籍、登記的餐飲場所申請,第二階段會開放到沒有登記的商家,讓所有豬肉產品可以清楚標示」。

更多新聞: 「反美豬大將變護美豬」 林為洲轟無恥!陳吉仲怒走下台:無法接受

陳吉仲說,未來預計有12萬間業者申請,「我們這個月準備所有資訊系統開放,申請者要有相關資料,只要違反相關規定,絕對會依照標示不實的方式處理,不過相信大部分店家都會依照,請大家放心」。

他也鼓勵,店家踴躍申請標章,讓消費者容易辨識該店家是使用新鮮安全的國產豬肉,也期盼民眾支持優質的國產豬肉及店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臺灣豬識別標章」出爐11月開放申請 造假最高罰4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