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投看守所中秋歷劫 2收容人持尖筷劃傷管理員企圖脫逃
南投看守所中秋節當天上午11時44分,發生兩名收容人以磨尖筷子挾持管理員企圖脫逃的事件。(圖/取自法務部矯正署南投看守所臉書)

法務部矯正署南投看守所今年中秋不平靜,兩名企圖逃脫的收容人就選在這一天,利用磨尖筷子挾持管理員,並在管理員脖子劃開20公分長傷口。所方表示,當時同仁的反應機警,不到一分鐘就壓制了收容人,並依傷害、妨害公務,以及企圖脫逃等罪移送法辦。

南投看守所中秋節當天上午11時44分,發生兩名收容人以磨尖筷子挾持管理員企圖脫逃的事件。兩名收容人刻意於房舍中製造騷動假裝要打架,不料當謝姓管理員依法進入舍內要將人上銬帶出時,兩名收容人卻突然衝出,並使用磨尖筷子在管理員脖子上劃開20公分長的傷口。

所方表示,所幸當時同仁相當機警馬上壓制收容人,並以軟性武器「辣椒水」噴灑,以利對收容人的制伏,整起事件不到一分鐘。最後兩名收容人遭依傷害、妨害公務,以及企圖脫逃等罪移送法辦。

兩名企圖逃脫的收容人利用磨尖筷子挾持管理員,並在管理員脖子劃開20公分長傷口。(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