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委讚民進黨提名選總統「嚇嚇叫」 蘇貞昌冷回:不癢了別再搔
國民黨新北市立委羅明才今(6)日下午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時,不但大讚蘇貞昌在擔任台北縣長時期的建樹,還加碼恭維道,蘇貞昌是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的最佳人選。(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國民黨新北市立委羅明才今(6)日下午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時,不但大讚蘇貞昌在擔任台北縣長時期的建樹,還加碼恭維道,蘇貞昌是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的最佳人選,獲提名將「嚇嚇叫」。對於這些讚美,蘇貞昌並不領情,只在「嘿嘿」一笑後表示,就算做得好也從未受過羅明才的支持,至於選總統一事,他也要羅明才不要再搔,「不會癢了」。

蘇貞昌今日赴立法院報告備詢,下午遇上羅明才。質詢開頭,羅明才就大讚蘇貞昌過去任台北縣長時,相當有魄力地將新店建國路完整建設開通,不過現在新北市許多方面仍有欠缺,希望蘇貞昌可以拿出魄力相助。

對於羅明才的說法,蘇貞昌回應,在自己擔任台北縣長時,做的遠遠不止那條道路,包括中安大橋、新店地下水道的清理等等,做了許多工作,但在新北市參選仍每次選每次輸。

羅明才隨後繼續加碼表示,蘇貞昌以前是縣長,現在當上行政院長,如果做得好,以後是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的最佳人選,獲得提名會「嚇嚇叫」。

面對連番恭維,蘇貞昌「嘿嘿」一笑並表示,「你年輕人欺騙老人家」。他說,當自己還是台北縣長時,在新店做過許多建設,但仍沒辦法得到選民支持,還調侃地說,「你每次也都沒有站在我這邊」。

不料聽完蘇貞昌的話,羅明才回應,「因為你不是國民黨,我站在國民黨這邊,沒有辦法。」緊接在這句話後,蘇貞昌說,羅明才僅劃分黨派,而未判斷好壞。至於選總統一事,蘇貞昌冷冷地回應,「不會癢了,不用再搔了。」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