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慶光雕秀登場! 總統府化身一座燈塔 蔡英文:獻給台灣每一個人
總統蔡英文表示,這場光雕展演是獻給台灣每一個人,她也期待在國慶期間,國人都能來到屬於人民的總統府前,一起欣賞這場慶典。(圖/民視新聞)

一年一次的國慶光雕展演,今天晚上7時在總統府正式點燈。總統蔡英文表示,這場光雕展演是獻給台灣每一個人,她也期待在國慶期間,國人都能來到屬於人民的總統府前,一起欣賞這場慶典。

總統府國慶光雕開始前,蔡英文在台上致詞時說,在疫情衝擊下,很多人都在關心今年有沒有國慶活動,如今在國人攜手努力下,大家成功團結守住防線,今晚她也才能站在這邊,揭開國慶的序幕。

蔡英文說,從2007開始,總統府光雕活動成為國慶最期待的亮點,尤其這幾年光雕發揮各種巧思,展現最美好一面呈現在國人面前,去年更是獲得國際知名紅點設計大獎,讓世界看到台灣。

總統府國慶光雕秀登場。(圖/民視新聞)

今年的光雕主題是「自信島嶼 迎向曙光」,蔡英文說,充滿著「世界看見台灣的元素」,回顧這一年台灣受到世界肯定,特別是在李前總統的離世下,策展人員發揮巧思在光雕上,進而傳達「我們的敬意」。

蔡英文強調,這場光雕展演是獻給台灣每一個人,她也期待在國慶期間,國人都能來到屬於人民的總統府前,一起欣賞這場慶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