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分怨念深? 騎士考照「報復性擺頭」狂甩8次

有網友考機車駕照時,因為忘記擺頭查看被扣分,結果這次他不僅擺頭幅度超大,還瘋狂擺頭擺了8次,網友說這是報復性擺頭嗎?看起來怨念很深,教練說,擺頭不求快,幅度約45度即可,擺太快、角度太大反而看不清楚。

機車考照場地,騎士緩緩轉彎然後停下來,依照規定起步前要擺頭查看,但是這騎士竟然一連串擺頭8次,而且動作超大,網友看到影片說,他絕對沒落枕,可是考駕照不允許起乩,感覺怨念很深,還有人問是不是有吃搖頭丸。

影片中的民眾自稱上一回考機車駕照,因擺頭幅度不明顯被考官扣分,這次捲土重來要擺明顯一點,依照考試規定,停車起步前或是變換車道前,要擺頭查看左右後方有無來車,如果沒做扣16分,兩次沒做就出局,只是看看正常的擺頭方式,再看看瘋狂甩頭,考官不注意都難,教練趙烈賜說,「因為擺頭不明顯的話會造成危險,他擺的動作太大,基本上他沒有看清楚,最好的話就是轉身轉頭確認」。

台北區監理所駕管科科長李東林表示,初期大家對擺頭的概念,比較不清楚,大概在5、6成,那現在的情況之下,大概2、3成的部分考生會遺忘,擺頭查看是為了避免來車追撞,但只要左邊看一下,右邊看一下即可,像這位先生這樣用力甩頭,連甩8次,只能說擺頭誠意十足,祝他順利過關。

(民視新聞/陳崇翰、周婉菱、黃柏榕 基隆-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