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俄國鋼琴家不用隔離14天? 莊人祥:以商務人士專案處理
發言人莊人祥說明俄國鋼琴家來台居家檢疫一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俄國鋼琴家特里福諾夫(Daniil Olegovich Trifonov)本月將登台演奏,不過卻因為隔離時間過短引發爭議。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稍早表示,特里福諾夫是利用短期商務人士來台辦理,在登機前三天必須提供陰性證明,彩排前要檢測才能繼續之後的演出,也不能跟觀眾有任何接觸,「送花、拍照、握手通通都不行」。

更多新聞: 俄鋼琴家來台表演免隔離14天?指揮中心:短期商務特別專案

莊人祥說,因為俄國並不是低風險或是中低風險的國家,特里福諾夫是用專案處理縮短居家檢疫時間,登機前三天要有陰性證明,才可以登機。「彩排前一天也要採檢陰性才能繼續之後的演出,演出三天內也要採檢」。

至於是否會跟觀眾接觸,他則說,不會有跟觀眾接觸的機會,「送花、拍照都不行,而且演出全程要戴口罩」。他也說,因為特里福諾夫臨時更改來台時間,「之前的文件已經審核通過,之後會再請他們補件」。

根據最新消息,文化部次長彭俊亨稍早表示,邀請特里福諾夫來台的牛耳公司是依照文化部以及指揮中心規定作申請,牛耳公司所訂定的防疫計畫也會由衛生局等相關部門一起做防疫,「這些都是依據規定所辦理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