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紐約疫情持續飆升 市長古莫下令禁止大型聚會
紐約市市長古莫下令禁止大型聚會。(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美國紐約州州長古莫(Andrew Cuomo)今天宣布,明天起,將幾個高感染率地區實施新的限制措施,也禁止大型集會,而宗教場所集會的上限是10人,避免發生第二波武漢肺炎疫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又一家撐不住! 台北首都大飯店旗艦館11月起無限期歇業

法新社報導,他下令紐約市布魯克林區(Brooklyn)與皇后區(Queens)部分地區的非民生必要商家暫時歇業,其中包括健身房和餐廳等,限制措施明天開始生效,14天後檢視成果。

古莫將感染數飆升歸咎於民眾鬆懈,未確實遵守社交距離規範,因此呼籲大家要持續戴口罩,「病毒並不會懈怠」。古莫昨天宣布紐約市9個地區的學校暫時停課,這幾個地區超過7天的確診率大於3%,其中有2個地區甚至高於8%。

紐約州全境的確診率依舊維持在1.2%低點,自疫情爆發至今,州內染疫死亡病例超過3萬3000例,全美則有約740萬人染疫、21萬人病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海防隊副指揮官染疫「高階將領隔離中」五角大廈:戰備能力不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