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輸出」4例武肺確診 陳時中:當做本土個案疫調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會把當做本土個案來進行台灣接觸史追蹤、疫調。(圖/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我國近期陸續接獲日本及法國官方透過國際衛生條例國家對口(IHR National Focal Point)通報,自我國入境日本及法國之民眾,檢出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會當做本土個案來進行台灣接觸史追蹤、疫調。

更多新聞: 萊豬公聽會藍委輪番上陣!陳時中親釋疑「不鼓勵不禁止 」

陳時中指出,日本通報檢出陽性個案共3人,1人為本國籍(案1)、2人為日本籍(案2、案3),均為男性,年齡介於50至60多歲,特別是3名個案在台接觸者,指揮中心共匡列74人、採檢34人,核酸及血清抗體檢驗均為陰性。

法國通報檢出陽性為法國籍20多歲男性,今年2月入境我國,9月30日離境,10月1日入境法國時採檢,10月2日檢出核酸陽性。陳時中說,在台期間至離境迄今均無症狀,衛生單位已匡列個案在台期間之接觸者共9人,其中採檢3人,核酸及血清抗體均為陰性。

陳時中表示,由於跟法國往來相對時間少,目前情況不太清楚,特別是近來指揮中心跟國外檢驗不相符,相信各國都有根據不同檢疫方式有不同的檢疫措施,必須進一步了解才能釐清。他強調,不管怎樣,指揮中心會當做本土個案來進行台灣接觸史追蹤、疫調。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