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風波延燒!股臨會(21日)召開  王光祥提名林文淵董事  喊話:請林郭文艷摒棄成見

大同公司股東臨時會召開在即,市場派代表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針對外界關切以競殿投資公司法人代表,提名林文淵為大同董事,是否未來有更換法代的說法,王光祥首度打破沈默表示,這都是不實的臆測,他強調尊重專業,提名林文淵董事長組成大同經營團隊,就是要創造社會、員工及股東三贏結果。此外,王光祥也發出聲明,向大同公司的林郭文艷女士喊話,希望林郭摒棄成見,在21日股臨會 和選任的董事們攜手為大同打拼,和林文淵及他本人一起守護大同!

王光祥董事長發表的重點聲明如下:

除了三席獨立董事是自然人由林文淵董事長推薦優秀精英人選之外,包括林文淵董事長及本人在內的五名董事候選人都是以競殿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人的方式提出,但這是基於林文淵董事長已招來濟濟人才,都是各專業領域一時之選,但董事名額有限,無法全數網羅進入大同公司董事會,實有遺珠之感。

但邇來外界多有議論,認為本人以法人代表模式提名一般董事,未來可以隨時更替包括林文淵董事長的法人代表董事云云,確有重大誤解;依法言之,雖非無據,法人確雖可更替董事代表人而達到更換董事的目的;但此情狀於本人此次敦請林文淵董事長情義相挺,主持大局的事務絕對不會發生,外界議論純屬臆測!

(民視新聞/林苡婕、盧柏璁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