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肉垃圾量大暴增!北市河濱公園擬減少烤肉區域

中秋連假民眾喜歡烤肉,在北市不少人會選擇到河濱公園烤肉賞月,但4天下來卻留下了大量垃圾,北市水利處就表示,今年中秋連假期間,河濱公園垃圾清運量高達60.07公噸。水利處內部已開始研議,未來將逐步減少開放區域,避免環境持續受到汙染。

更多新聞: 「大河之舟」計畫啟動 新莊河濱新亮點

台北百齡橋下每晚滿滿人潮,烤肉香氣四溢,中秋就是要聚在一起烤肉才開心,每年中秋節,台北市府都會再開放12個河濱公園的場地,方便民眾來烤肉,但卻出現了以下這種狀況。

一袋袋垃圾疊得像座山,今年因為天氣好、連假長,台北市河濱4天烤出60.07公噸的垃圾,比起去年36.63公噸幾乎快多出一倍,不只垃圾,地上東一塊西一塊,都是灼燒痕跡,有民眾表示,「周邊有派人力支援過來,然後周邊做一個,有告知協助的話,其實大家會比較注意這個狀況。」

不只有民眾覺得不妥,當地里長也是怨聲載道,像隔壁新北跟桃園,也才各開放一處供民眾烤肉,反觀北市加開場地,一共18處河濱讓大家烤到High,結果讓其他縣市民眾也全湧進北市。

北市水利處河管科長范振峰回應,「烤肉就會製造很大量的垃圾,那變成說有沒有必要繼續去開放,因為正反兩面意見都要,我們有在檢討這件事情。」,水利處坦言朝向「限縮場地」的目標進行,希望將環境污染因素降到最低,就怕未來中秋沒有河濱開放了。

(民視新聞/王暐婷、黃鈺淳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