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小裝冷氣柯文哲戰南北惹議 陳致中:缺乏同理心還想要選什麼總統
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於南部國小冷氣的一席話,讓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不滿。(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曾說,南部有國小裝冷氣一開就跳電,引發高雄市長陳其邁與台南市長黃偉哲反彈。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今天也批評,「身為首都市長缺乏同理心,還想要選什麼總統?」

更多新聞: 前鎮路有多平?陳致中「化身瑪利歐」跳給你看網:高雄人這麼好騙? 陳致中:博君一笑

柯文哲9月27日視察校園時表示,「我最近去南部,不要講哪個縣,我看到就很好笑,它就是全校開始買冷氣,第一個是跳電,因為它電源沒有改善,第二它沒有錢繳不起(電費),因為小班,所以就很好笑」。

對於柯文哲的言論,民進黨市議員陳致中今天在臉書發文批評,「柯P嘲笑高雄開冷氣跳電、南部不需捷運、搭公車是『厭桃』、批高議員水準差!天龍國的嘴臉真的很要不得!」

陳致中認為,南北資源分配不均是亟待解決的議題,「身為首都市長缺乏同理心,還想要選什麼總統?」他也在文中提醒南部人要巴結一點,市長陳其邁也應為領頭羊,重啟南部7縣市區域治理平台。

高雄市勝利國小學生終於有冷氣吹。(圖/民視新聞)

有媒體指出,高雄市勝利國小7月底安裝了130台冷氣與空氣清淨機後,8月就因為契約容量不足導致跳電挨罰6萬,冷氣還停擺了一整個月。對於媒體報導,校方澄清沒有跳電的情況,但確實因為超出契約容量,目前暫時規定輪流使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