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影】國慶前夕出意外!陸軍戰車疑閃避電線桿「翻覆起火」釀1死1傷
陸軍反登陸操演發生戰車翻覆起火意外,消防人員到場搶救。(圖/民視新聞翻攝)

陸軍金門防衞指揮部烈嶼守備大隊戰車下午在小金門接受南測中心鑑測,要從紅山靶場回到營區時,在湖埔路段有電線桿倒榻,一輛M41A3戰車駛偏,結果疑似因此車速過快翻覆到田中起火。這場意外造成中士林楷強壓傷,送醫前無呼吸心跳(OHCA)最終宣告不治,另一名下士劉禹宏則是手部輕傷,送醫治療無礙;共一死一傷。


更多新聞: 金防部演訓意外!戰車翻覆起火官兵1死1傷

消防車與救護車緊急趕到現場救援,只見這輛戰車從車道上翻覆到草地中,整個車輪仰天朝上,遠處就能看到濃黑煙狂冒。消防人員大量噴灑滅火器,並在滿是白色泡沫的草地上試著對傷者急救。

這輛M41A3戰車在金門烈嶼接受南測中心的鑑測後,要從紅山靶場回到營區,下午2時出發,3時15分到湖埔路段,電線桿倒榻,造成戰車駛偏翻覆。此外,一般M60戰車吃柴油 ,但是這款M41戰車吃汽油,所以發生狀況時火勢燒得更加猛烈。

目前中士林楷強遺體正放在衛福部金門醫院烈嶼分院,但受到今日海象差之故,稍晚要委外廠商從烈嶼的九宮碼頭後送金門本島的水頭碼頭。其母親跟哥哥住高雄湖內,政戰主任劉強華已飛到高雄,要接林楷強家屬到金門。

陸軍反登陸操演發生戰車翻覆起火意外,遠處就能看到濃煙。(圖/民視新聞翻攝)
陸軍反登陸操演發生戰車翻覆起火意外,救護車到場救援。(圖/民視新聞翻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小金門戰車翻覆1死1傷 金防部證實:結束基地普測返部途中翻落邊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