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小金門戰車翻覆起火1死1傷 蔡英文悲痛:務必從優撫卹、給予最好的醫療協助
蔡英文聽聞陸軍戰車在小金門翻覆起火造成1死1傷,感到悲痛震驚。圖為資料照。(圖/總統府提供)

國慶連假前夕,陸軍金門防衞指揮部烈嶼守備大隊一輛M41A3戰車在返途起火翻覆,造成2名官兵1死1傷。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蔡英文聞訊後感到震驚與悲痛,對於在第一線積極投入任務而為國殉職的林中士表達最深的哀悼,並指示國防部等各單位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務必從優撫卹。總統亦指示國防部全力救治受傷的劉下士,務必給予最好的醫療協助。

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表示,所屬烈嶼守備大隊1輛M41A3戰車於今天下午3時15時,結束基地普測任務返部途中,行經湖埔路段時,不慎翻落邊坡,駕駛劉姓下士已救出並送醫治療無礙,車長林姓中士送醫後,仍宣告不治。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對此表示,國防部第一時間已將相關訊息向蔡總統報告,總統聞訊後感到震驚與悲痛,更對於在第一線積極投入任務而為國殉職的林中士表達最深的哀悼,希望家屬節哀保重,也指示國防部等各單位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務必從優撫卹。

總統亦指示國防部全力救治受傷的劉下士,務必給予最好的醫療協助。總統也要求國防部務必查明事故原因,同時,雖然國軍遭逢不幸事故,但期盼全體國軍官士兵仍要打起精神、堅守崗位,並希望全體國人能夠給予國軍最大的支持與加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