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要求國防部查明戰車翻覆原因 蔡英文:對於國軍弟兄的殉職很不捨
蔡英文對於國軍在戰車翻覆中殉職感到不捨,要求國防部查明。(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慶連假前夕,陸軍金門防衞指揮部烈嶼守備大隊一輛M41A3戰車在返途起火翻覆,造成2名官兵1死1傷。總統蔡英文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對於國軍弟兄的殉職很不捨,希望此刻所有堅守在崗位上的弟兄姊妹,依然能打起精神、保持士氣,也請國人一起為國軍加油打氣。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也表示,蔡總統聞訊後感到震驚與悲痛,要求務必從優撫卹與給予最好的醫療協助。

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表示,所屬烈嶼守備大隊1輛M41A3戰車於今天下午3時15時,結束基地普測任務返部途中,行經湖埔路段時,不慎翻落邊坡,駕駛劉姓下士已救出並送醫治療無礙,車長林姓中士送醫後,仍宣告不治。

蔡英文晚間在臉書指出,今天下午,陸軍金防部一輛M41A3戰車,在執行任務途中發生翻覆意外,造成車長殉職,駕駛及一名協助搶救的士兵受傷。蔡英文說,目前,傷患已經送往醫院救治中,國防部第一時間向她報告狀況,並組成專案小組,「我要求國防部務必查明事故原因」。
蔡英文表示,「對於國軍弟兄的殉職,我們都很不捨」,希望此刻所有堅守在崗位上的弟兄姊妹,依然能打起精神,保持士氣,也請國人一起為國軍加油打氣。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則表示,國防部第一時間已將相關訊息向蔡總統報告,總統聞訊後感到震驚與悲痛,更對於在第一線積極投入任務而為國殉職的林中士表達最深的哀悼,希望家屬節哀保重,也指示國防部等各單位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務必從優撫卹。

總統亦指示國防部全力救治受傷的劉下士,務必給予最好的醫療協助。總統也要求國防部務必查明事故原因,同時,雖然國軍遭逢不幸事故,但期盼全體國軍官士兵仍要打起精神、堅守崗位,並希望全體國人能夠給予國軍最大的支持與加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