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加入COVAX」台灣取得疫苗有變數? 莊人祥回應了
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已經付了訂金,至於金額「目前還沒辦法說明」。(圖/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持續蔓延,台灣已與疫苗平台COVAX簽約,並且預計這個月支付訂金來確保獲得疫苗分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已經付了訂金,至於金額「目前還沒辦法說明」。不過,是否遭中國阻撓?莊人祥說,目前並沒有遇到阻礙。

更多新聞: 德國BNT武肺疫苗有望明年初引進 台灣東洋藥品董事長林全宣布好消息

疫情持續在各國延燒,全球無不都在等疫苗上市。指揮官陳時中日前曾證實,台灣在9月18日已和COVAX簽約。值得一提的是,全球約有9家疫苗已進入第三階段臨床試驗。

陳時中曾對外透露「簽約細節」,他說,COVAX分兩種,一種是承諾採購,由COVAX自行分配,而台灣屬於另一種「選擇性採購」,可以自行挑選疫苗、擁有主動權,但訂金也比較高,金額多少「對外保密」。

如今也傳出中國正式加入COVAX,承諾中國疫苗研發完成並投用後,將優先提供給「發展中國家」。此消息一出,也讓外界擔心我國是否因此受到阻撓?莊人祥表示,有關COVAX支付訂金時程,都是按照程序來進行,目前並沒有遇到阻礙。他也透露,已經付了訂金,至於金額「目前還沒辦法說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加入Covax平台 台買疫苗添變數?指揮中心:沒阻礙 如期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