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志穎媽媽70大壽 義賣百件愛心陶瓷作品 所得全數捐社福
林志穎媽媽70大壽,義賣百件愛心陶瓷作品,所得全數捐社福機構。(圖/民視新聞)

林志穎的媽媽林金花,捐出上百件愛心形狀的陶瓷畫作品義賣,並將所得全數捐給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白曉燕文教基金會以及聖嘉民老人長期照顧中心。林金花表示,兩年前就規劃要捐出自己的作品義賣,也當作是她今年70歲的生日禮物。


更多新聞: 再爆婚變!和霍建華街頭大吵獨自走回家 林心如IG偷刪合照

林金花表示,以前就喜歡瓷器品,也從畫花瓶、茶杯開始作畫。林金花當初認為可以畫個不一樣的瓷器品,於是就想到要畫愛心,沒想到一下就畫了100多個,期間林志穎夫妻也到宜蘭一起做畫,林金花也將3人一起的創作捐出來,還稱讚媳婦陳若儀是全家人裡面,最有藝術天分的人。

林志穎夫妻也到宜蘭一起做畫,林金花也將3人一起的創作捐出來,還稱讚媳婦陳若儀是全家人裡面,最有藝術天分的人。(圖/民視新聞)

「愛心的錢是兒子貢獻的,我只是代工。」林金花表示,在瓷器上做畫很困難,因為一不小心燒壞了,之前的心血全都白費。林志穎也表示,第一次畫陶瓷品,過程很長,且要很有耐心一筆一畫去完成,由於自己喜歡賽車,所以需要很長時間的定性。林志穎說,第一個作品是去媽媽家2、3次才完成,主要還是媽媽幫忙收尾。

林金花的愛心陶瓷畫作,目前已有JJ林俊傑、霍建華林心如夫妻、歐弟與布丁等藝人朋友相挺認購,林志穎表示,義賣總額目標800萬,已經籌募到200多萬。

受贈單位白曉燕文教基金會董事長白冰冰也來到現場,還獻唱一首生日快樂歌為林金花暖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