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共機擾台不斷 蔡英文:精進國防實力 「不畏戰不求戰」
共機擾台不斷,總統蔡英文:精進國防實力,「不畏戰不求戰」。(圖/民視新聞)

蔡英文國慶演說表示,精進國防實力,降低戰爭風險,這是當前國防政策的原則。面對區域的和平穩定受到威脅,我們會堅守「不畏戰,不求戰」的原則,避免擦槍走火。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共機空警500、運8、運9闖我ADIZ! 空軍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監」

蔡英文表示,示弱退讓不會帶來和平,只有自我準備充足,憑藉著堅實的防衛決心和實力,才能保障台灣安全、維護區域和平。「當然,台灣經濟的前景,也有賴於區域的和平穩定。」

蔡英文指出,這段時間,面對對岸機艦騷擾,台海情勢雖然比較緊張,但國軍都能即時掌握和因應,達成防衛固守的任務。「面對對岸的軍事擴張和挑釁,我們會持續強化防衛戰力的現代化,並加速提升不對稱戰力。」

蔡英文說,在外購武器裝備的同時,我們仍然堅持加速推動國防自主,高教機國造、潛艦國造,已經有相當的成效。我們以雙軌並進的方式,來強化防衛實力。

蔡英文話鋒一轉,向國軍溫柔喊話,她表示,這幾年來,只要有時間,就會前往部隊,看看國軍官兵。從高山上的空軍雷達站,到返航靠港的海軍艦隊;從在陣地操練火砲的陸軍部隊,到培養年輕軍士官的學校。

蔡英文的目的,不僅是要對這些日夜輪班、保家衛國的軍人,說聲謝謝,更要讓國人知道,國軍是我們的家人,也是國家主權、自由民主最強的後盾。

「身為三軍統帥,國軍的未來、未來的國軍,就是我最心心念念的事。」蔡英文回憶前往澎湖慰勞國軍時,第一線的飛官充滿信心地告訴她「務必將空防交給空軍」。也記得在陸軍工訓中心,看到女性軍官,帶領著工兵同袍,展現出「逢山開路、遇水架橋」的氣魄。在海軍水下作業大隊,則有穿戴重裝備的弟兄姊妹,奮勇潛入海底,排除障礙。

蔡英文表示,這就是中華民國國軍。他們不分前線後勤,不分男女,都是我們的子弟,都有共同守護國家的信念。

而這段時間以來,也有國軍弟兄姊妹在執行任務的過程中,為國受傷,甚至殉職。蔡英文感念他們的付出,並且以英勇盡責的國軍為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