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印友好! 賴清德推特感謝各國祝賀 引來大批印度網友讚「台灣國慶日」
副總統賴清德表示,感謝來自許多國家的祝賀與支持,特別是「我們印度的朋友」。(圖/擷取自賴清德推特)

印度主流媒體大篇幅刊登我國「雙十國慶」廣告,遭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發函警告,引起大批印度網友不滿,特別是中國使館所在區外,都被貼上我國「國慶日海報」。副總統賴清德表示,感謝來自許多國家的祝賀與支持,特別是「我們印度的朋友」。貼文一出,引來大票印度網友瘋狂留言、轉貼大喊「印度祝賀台灣國慶日」。

更多新聞: 印度無懼中國打壓挺台 吳釗燮登印媒專訪感謝支持

印度主流報章「印度快報」(Indian Express)、「政治家日報」(The Statesman)日前刊登全版廣告,打開一看,上頭寫著大大的「National Day」,還印有我國國旗,以及總統蔡英文照片,原來是在祝賀我國「雙十國慶」。

此舉遭中國駐印度大使館表達不滿,警告印度媒體不能違反「一個中國」原則,還說不應稱「台灣是一個國家」,或是稱呼台灣領導人為總統,引起印度政界、網友不滿。

許多印度網友隨即也在社群媒體貼出一張張我國國旗來慶祝「雙十國慶」,還有印度媒體預告將推出專題報導來鼓吹台印發展「緊密關係」。值得一提的是,中國駐印度大使館附近,連日來已貼著許多祝賀我國「國慶日快樂」的海報,引起各界關注。

「台印友好」的消息傳回台灣,賴清德今天也在推特有感而發地說,驕傲地看到「我們的國旗」飄揚,並在世界被認可,必須感謝來自許多國家的祝賀與支持,特別是「我們印度的朋友」。

文末,賴清德還不忘標記「奶茶聯盟」、「 Namaste」,引來一票印度網友瘋狂轉貼。有印度網友在底下留言說,「印度祝賀台灣國慶日」,還有人說,「我們與你同在,祝賀台灣國慶日脫離中國獨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