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一年撿到五千萬 大安中山信義最好撿

您知道嗎?走在台北街頭,每年平均可以撿到五千萬元,不過,別開心得太早,因為根據台北市警局的統計,將近八成都可以物歸原主,主要是因為鈔票跟皮夾放一起,或者透過監視器找到主人,其中又以大安區、中山區、信義區最容易遺失物品,因為人潮多、夜店也多。

人潮來來去去,民眾大包小包,一下拿悠遊卡,一下玩手機,一下又要拿皮夾付錢,一個恍神,東西就會不見。您知道嗎,光在台北市,一年遺失的現金,就高達五千萬,其次容易不見的東西還有卡片跟手機。
價值幾百元的雨傘不見,多數民眾都懶得找回來,但若是現金就不一樣了,根據統計,到今年八月底北市警局已經歸還3500多萬現金,發還率高達八成。另外,像是悠遊卡也很常不見,一年多達6萬張,累計卡片餘額超過五百萬。其中又以大安、中山、信義區,人潮多、夜店多,最容易掉東西。
北市警局的拾得物處理中心,一年受理案件高達五萬多件,平均一天136件,但要怎找回失主呢?公告有秘訣,看看公告清單上,寫著遺失物新台幣若干元、振興消費券若干張,故意不寫出明確數字,就是要防冒領。
錢人人都想撿,但有些遺失物,是苦苦等不到失主,像是神像、骨灰罈、分手情侶贈送的手機,不管撿到什麼還是乖乖交給警察,免得吃上侵占罪名。


(民視新聞/周婉菱 嚴文謙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