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改名「去中國」? 林為洲徵詢眾人意見 網批:天大笑話!
中國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選在國慶日這天貼文,探討的主題為,中國國國黨是否應改名,並去掉「中國」二字。(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選在國慶日這天,在臉書貼文發問「中國國國黨是否應改名,並去掉『中國』二字」。他強調,國民黨要改革,就沒有不能談的議題,希望藉由這篇貼文,聽取網友意見。沒想到遭到大批網友攻擊,嘲諷「中國黨『去中國化』,天大笑話!!!忘了『終極統一』的大業了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為洲提黨名「去中國」掀議 陳奕齊酸:建議移民「去中國」

林為洲表示,他們所認定的「中國」,當然所指就是中華民國,但相當容易會與對岸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混淆。他指出,這還不是唯一的疑慮,其他也包含「中國」這個名詞的定義權、話語權,以及戰略上為台灣最大利益,維護海峽和平,保留對話、周旋的連結與縱深等等。

談到國民黨改革,林為洲認為沒有不能談、不能討論的議題,唯有包容多元、務實面對問題,才有可能獲得有價值的答案,希望能夠聽取聽取大家意見。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留言,有人說「百年老店以上,說去掉就去掉嗎?」,有人諷「中國黨『去中國化』,天大笑話!!!忘了『終極統一』的大業了嗎?」,甚至有網友表示,「連要不要去掉中國都還要問大家意見看風向,真的是沒救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