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疫情威脅!《半澤直樹》效應超驚人 電視台卻為「這原因」不再推第三季
飾演半澤直樹的堺雅人(左)與飾演大和田曉的香川照之(右)(圖片擷取自半澤直樹官方推特)

日劇《半澤直樹》第二季已在上個月完結,但受歡迎程度完全不輸前一季的風光,周邊商品與拍戲場景更是業績狂飆。儘管如此,日本TBS電視表示,目前不考慮再推出第三季。

更多新聞: 《半澤直樹2》首集驚見台灣國旗!飆金句創超高收視率

《半澤直樹》改編自日本小說家池井戶潤執筆的同名小說,雖然上個月迎來第二季結局,但同個月《半澤直樹》系列小說〈阿萊基諾與小丑〉上架後迅速賣出35萬本。

《半澤直樹》系列小說〈阿萊基諾與小丑〉(圖片擷取自池井戶潤推特)

儘管日本仍受疫情壟罩,半澤直樹相關商品在低迷景氣殺出一條血路,第一季曾推出「加倍奉還」饅頭引起搶購潮,這回再推出「百倍奉還」饅頭,在日本連假期間,庫存全被掃光。劇中的拍攝場景也大受歡迎,先前因為疫情低迷的業績,在《半澤直樹》第二季播出後迅速飆升,店家甚至考慮推出「半澤座位區」。

百倍奉還饅頭(圖片擷取自半澤直樹推特)

儘管《半澤直樹》效應十分驚人,加上第二季結束後,許多劇迷陷入「半澤失落潮」,甚至已在推測下一季的劇情走向,但日本TBS電視卻表示,由於在拍攝期間,所有工作人員已盡全力,所以目前暫時不考慮再推出第三季。其實《半澤直樹》第一季跟第二季也間隔了7年,連作者池井戶潤都一度以為不會再拍攝。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半澤直樹2》有台灣引中國觀眾玻璃心碎!重播國旗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