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慶焰火登場 蔡英文:台南成功故事是「台灣縮影」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台南成功的故事,就是台灣的縮影。(圖/民視新聞)

今年國慶焰火首次移師台南市舉行,蔡英文總統也偕同副總統賴清德在今(10)日晚間前往平安戀愛廣場焰火主會場出席「國慶焰火晚會」。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台南成功的故事,就是台灣的縮影。

更多新聞: 50萬人擠台南 黃偉哲坐鎮送走最後1位遊客 漏夜清理!清潔人員清出150噸垃圾

今年國慶焰火在響亮的倒數聲中,蔡英文、賴清德與現場貴賓一同進行啟動儀式,正式為國慶焰火揭開序幕。包括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立法院長游錫堃、臺南市長黃偉哲、立法委員賴惠員、郭國文、陳亭妃、陳以信等均出席國慶焰火活動。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晚的臺南,真的是又美麗、又熱鬧,她要謝謝現場的好朋友一同齊聚在臺南,一起慶祝國慶日。每一年的國慶焰火,都是很多人期待的活動,今年第一次選在臺南施放,更是特別有意義。

蔡英文提到,台南不只有世界知名的美食、美景,在賴清德、台南市長黃偉哲接棒努力下,台南更是不斷的往前走。今天的台南,已經是科技中心及文化首都,工作的機會增加了很多,產業也發達了,連外地的年輕人也會「南漂」過來,來這裡打拚、生活。

「台南成功的故事,就是臺灣的縮影。」蔡英文說,今年,台灣守住了疫情防線,也穩住經濟,現在大家可以一起來臺南出遊,她也希望國人多到臺南看看、玩玩,享受台南的美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50萬人擠台南 黃偉哲坐鎮送走最後1位遊客漏夜清理!清潔人員清出150噸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