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5千沒吐鈔 帳戶還被扣款!台北富邦銀行新系統狂出包

台北富邦銀行系統升級,宣布從10月8日~10月10日晚間,停機48小時,還為此拍影片宣傳,希望客戶體諒。但沒想到新系統才剛上路,就傳出災情,網友紛紛上網發文,有的是轉帳失敗,還有人提款5千元,錢沒出來,戶頭卻被扣款。對此北富銀回應,因連線問題暫時發生異常,目前都已修復,帳務異常的,也將在今天主動將帳務回沖。

更多新聞: 快去領錢!富邦ATM、網路銀行10/8晚間10時起停48小時

一家人溫馨陪伴,台北富邦銀行為了新系統,特別拍攝一段廣告影片,因為從10月8日~10月10日,停機48小時,進行系統升級,沒想到新系統才剛上路就出包。

北富銀的ATM和APP,週日(10月11日)傳出當機約1小時,網友紛紛發文求救,有用戶上午11點多,使用線上轉帳,卻顯示「交易不明確,請等等再試」,甚至用富邦卡領錢,領了5千元,錢沒出來,戶頭卻被扣款,客服電話還一度被打爆。也有民眾到超商ATM,交易失敗,特地搭計程車到分行ATM提領。

專家初判,因為新系統剛上路,又碰上連假期間,使用ATM和線上系統的用戶較多,疑似是流量過大,導致系統短暫當機。台科大資管系副教授查士朗說,「有關於跨行系統來講,它其實很難測試,第二個來講,就是說重新再提供服務的時候,大量更新跟一些相關這些流量湧進去,以至於網路流量無法負荷。」

銀行要力拚金融科技,核心系統也要跟上腳步,北富銀前後,花了5年,動員73萬人次,進行8次大規模的平行測試,新系統上線卻一度卡卡,北富銀回應,因連線問題,少部分ATM暫時發生異常,部分客戶遇交易未成功,將在10月11日主動將帳務回沖,而新系統目前已全數恢復正常。

(民視新聞/李雯珂、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富邦集團大董女兒出嫁 蔡康永曝蔡明忠不捨痛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