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背後飛彈齊射火光沖天 俄羅斯記者淡定報導爆紅

在俄羅斯最近剛結束的「高加索2020」大規模軍演中,一名記者身後不遠的地方,數十枚導彈齊發,卻還是可以淡定報導,引發網友關注爆紅。不過類似的場景,對於俄羅斯軍事記者來說,可以說是家常便飯,有記者甚至表示,看導彈發射比看電影的次數還頻繁。

更多新聞: 華航與塔台通話曝光鋼鐵人高空飛行傳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介入調查

「在漫天黃沙中,導彈尾噴白煙發射升空」,9月「高加索2020」軍演時,俄羅斯紅星電視台記者列文,在現場進行報導,就在他身後不遠的地方,數枚導彈和多管火箭砲齊發,發出轟隆巨響,還有碎石噴來,列文卻只是拉高嗓門,繼續淡定播報,直到發射激起的塵土把他完全吞沒才中斷,但列文還哈哈大笑。

這段影片在網路上引發熱議,其實對於俄羅斯的軍事記者來說,這種震撼場面稀鬆平常,看看另一名紅星電視台記者這麼說,記者科索格麗亞堅科表示,「我看導彈起飛比進電影院或劇院的頻率還高,我已經對射擊砲彈火焰的聲音產生免疫力,在這些時刻我必須全神貫注,不擔心周圍發生的一切,從第一組鏡頭開始我就得進入報導狀態,畢竟是現場報導。」

也有記者扛著攝影器材,挑戰和傘兵一起高空跳傘,或在跑道旁連線,轟炸機擦身而過,這些俄羅斯記者們勇猛又敬業的態度,吸引了一票網友關注,意外走紅,也讓人忍不住驚嘆,不愧是戰鬥民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