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生態共存! 新營長勝營區轉型成打卡熱點

台南新營長勝營區曾經閒置了20年,但經過市府規劃動工,已經變成美麗的綠色隧道,今年3月正式啟用,特別把老樹保留下來,讓景觀工程盡量和原有生態共存,不但榮獲多項肯定,現在更成為熱門的打卡和婚紗景點。甚至提升了在地的藝文、教育功能,讓周邊土地使用更加有效率。

更多新聞: 槍擊案台南今年迄今15件 議員轟人人自危警繃緊神經:努力查緝違法槍械

舞者扮演的小動物們開心的跳起舞來,共同歡慶綠色隧道的落成。這裡的前身是新營長勝營區,20年前陸軍撤出後開始閒置,原本陰暗荒廢營區經過市府規劃動工,如今變身美麗的綠色隧道。

營區內400多棵老樹超過九成以上被完整保留,長勝營區市地重劃案採用低衝擊開發的理念,讓景觀工程盡量與原有生態共存,榮獲國家卓越建設獎和建築園冶獎等多項肯定,成為新營新亮點。榕樹兩旁枝葉茂密交錯形成壯觀的榕樹隧道,甚至還能看見松鼠等小動物穿梭林中,彷彿走進電影世界。今年的3月正式啟用,躍升為熱門的打卡和婚紗景點。絕美的休閒綠地,更讓民眾讚不絕口。

不只是單純的生態隧道,除了保留珍貴的軍史遺跡,還兼具治水防洪功能,總面積11.34公頃的長勝重劃區,包含7.2公頃的可建築用地,讓環境保育及土地開發利用相互結合。

林蔭生態及軍方舊建築共存,建構出多元的休閒空間,耗時500多天的改頭換面,長勝營區市地重劃案形塑地方優質環境,更可望帶動新營地區繁榮發展。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月球就在你身邊! 平溪裝置藝術正式點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