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叫「金釵」!蔡英文PO文為女性發聲

為了響應聯合國10月11日的「國際女童日」,台灣也將這一天訂為「台灣女孩節」,讓大家更重視女性權益,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為女性發聲,替國慶大典上的女性禮賓人員正名,呼籲大家稱她們為「禮賓人員」,不要再以極具父權思想的「金釵」來叫他們。

國慶禮賓人員大秀11國語言,充滿自信的眼神,讓他們成為矚目焦點。過往許多人會以金釵稱呼他們,但在10月11號,國際女童日這天,總統蔡英文在臉書呼籲,要大家別再以金釵稱呼他們了!總統在文中提到,從2016年她的總統就職典禮開始,就已經改以「禮賓人員」稱呼,而且男女人數各半,做的事情都一樣,有的人會多國語言,有的還具有急救專業證照,希望大家能看到他們專業多元的一面,而不是只關注外貌。總統還提到,今年國慶表演的12位憲兵指揮部快速反應連的重機女兵,英勇的騎著重機登場畫面,令人印象深刻。在國慶日隔天,不只是國際女童日,也是台灣女孩節,總統希望台灣每個女性都有自己的專業、興趣及樣貌。在大家秉持著「民主台灣,自信前行」的同時,她也期待台灣的女性,都能活在更平等的社會。每個女孩,都能成為自己喜歡、成就與眾不同的自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