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一張圖秒懂下週天氣 北、東「陰雨一星期」中南部白天暖
未來一週北東陰雨,中南部白天暖。(圖/翻攝自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臉書粉絲專頁)

中央氣象局11日傍晚在臉書粉絲團「報天氣」表示,未來一週北部東部將陰雨一星期,中南部則是天晴白天暖。氣象局提醒,週一及週二受到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環流帶來的偏東風影響,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含大台北山區)會有大雨、豪雨,民眾外出一定要攜帶雨具。

更多新聞: 一夜驚魂!2起地震+雨彈狂炸 宜蘭市區一度積水30公分

氣象局表示,週一及週二除了東北風的影響外,位在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環流帶來的偏東風,也讓基隆北海岸、宜蘭及大台北山區的天氣更加不穩定,預期將有大雨、豪雨等級的降雨出現,提醒民眾這段時間外出一定要攜帶雨具,到山區活動更要留意天氣變化。

氣象局指出,週三之後到週五少了熱帶性低氣壓的外圍環流,降雨會稍稍緩和,但是東北風還是帶來一陣陣的雨勢;溫度方面,由於天氣陰霾,白天感受舒適,早晚天氣則稍涼。

至於北部、花東及恆春地區,氣象局表示,雖然這些地區不是降雨最大之處,但雲量還是偏多、偶爾會有短暫陣雨出現,天氣還是不穩定,民眾外出攜帶雨具比較保險。溫度方面,同樣也是白天感受舒適、早晚天氣稍涼。

氣象局表示,中南部則是維持秋冬季單調的天氣型態,整天大致多雲到晴,午後只有在接近山區的地方會有些短暫陣雨。溫度方面,中南部白天可以來到32、33度,整體來說還是「夏天的感受」,只是早晚會有些涼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