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平車神舒馬克!漢米爾頓奪生涯第91勝

星期天在德國舉辦的F1艾菲爾大獎賽,車王漢米爾頓(LewisHamilton)再度拿下分站冠軍,生涯累積91勝,追平車神舒馬克(MichaelSchumacher)的傳奇紀錄。賽後在大會安排下,漢米爾頓從舒馬克的兒子米克(MickSchumacher)手中,接下了舒馬克效力賓士車隊時期的安全帽,也讓從小就是舒馬克粉迷的車王感動不已。

更多新聞: F1/漢米爾頓第92座分站冠軍 打破車神舒馬克F1傳奇紀錄

從偶像的兒子手中,接下別具意義的安全帽,車王LewisHamilton勇奪生涯第91座分站冠軍,與車神MichaelSchumacher齊名。車王漢米爾頓表示,「長期看著舒馬克在F1的支配地位,我不認為任何人特別是我,可以想像我會在紀錄方面如此接近他,所以這是個難以形容的榮耀,可能得花些時間去慣。」

Hamilton上一站賽事因為違規被罰秒,錯失冠軍,但追平車神紀錄,沒有讓大家等太久。在德國登場的F1艾菲爾大獎賽,他從第13圈開始躍居領先地位,最後以近5秒差距擊敗紅牛車隊的MaxVerstappen,寫下歷史。漢米爾頓還表示說,「這很瘋狂91勝,勝利並沒有變得越來越容易這是肯定的,如果有變難我想就是因為人變老了,必須沿路面對不同的挑戰。」

而隊友ValtteriBottas因為動力問題退賽,這也讓Hamilton的積分領先到69分,車神的七次世界冠軍紀錄,近在眼前。這場比賽的另一個焦點,是拿下第三名的DanielRicciardo,這是他自2018年後再次站上頒獎台,也是雷諾車隊自2011年後,也是2016年回歸之後,首度獲得殊榮。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