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無症狀感染者後「青島再添9例確診」「5天內完成全民普篩」中國衛健委派員坐鎮

中國又出現本土武肺案例了嗎?山東省青島市一間專門收治境外移入病患的醫院,昨天(11日)驗出3名無症狀感染者之後,馬上對相關人員進行篩檢,今天早上再通報新增9人確診,目前共確診12例。當局緊急針對全市展開大規模篩檢,計畫5天內完成。

更多新聞: 不只人受武漢肺炎所害 美國上萬隻水貂確診亡

暗夜中,青島市區救護車雲集,將馬路堵得水洩不通,當地政府如臨大敵,因為這裡又再次出現武肺案例。

11日青島一間專門醫治境外移入案例的胸科醫院,驗出3名無症狀感染者,醫院緊急篩檢377名相關人員,11日通報又其中9人呈現陽性,總計12人確診,其中6例都是無症狀感染者。當局不敢大意,以社區為單位,下令全青島市民進行武肺病毒篩檢,目標5天內完成。

公安全副武裝包緊緊,在青島市康居公寓外頭拉起封鎖線,青島第三人民醫院,也從11日開始停止看診業務,當做緊急應變的備用醫院。青島民眾說,「三醫今天(11日)開始已經停止了,所有來的病號都不接待了,政府好像是要對應新冠疫情。」

外界普遍認為這次疫情爆發是十一長假帶來的回馬槍,雖然北京政府尚未對此回應,不過鄰近的鄭州已經強制對所有青島返鄭人士進行核酸檢驗。

中國政府為了復甦經濟,大力推廣國內旅遊,青島也在官方的安全推薦名單中,粗估十一連假期間,至少湧入447.58萬遊客,如今卻爆出武肺案例,當局只能硬著頭皮面對,而根據中央電視台記者,中國衛健委12號也派出了小組前往青島坐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本土疫情再起! 青島2碼頭裝卸工人疑遭進口冷凍海鮮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