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建黨75週年!金正恩閱兵秀軍事肌肉 新洲際飛彈全球最長!射程恐直達華府

北朝鮮10日舉行勞動黨、建黨75周年,並在閱兵儀式上公開了兩款、大尺寸的新型洲際飛彈和潛射彈道飛彈,讓各界看傻眼。有專家就分析,新的洲際彈道飛彈,射程可能可以直達紐約,威力恐比中國與俄羅斯的都要厲害。不過,南韓另有專家說,目前無法輕易判定,平壤此次展示的是實彈或是模型彈,一起都還需要深入分析。

更多新聞: 全球/展現人性的一面?金正恩眼淚背後的計謀

為了慶祝勞動黨建黨75週年,11日晚間,平壤動員萬人、舉辦了大型晚會,整齊劃一的動作,展現平日的訓練,營造歌舞昇平的歡樂美好,不過,引起外界關注的,其實是10日閱兵式上,出現的新型洲際彈道飛彈與潛射彈道飛彈,尤其這兩款新型飛彈,疑似都可能具備搭載多枚彈頭的能力。

南韓退役中將全仁釩說,「北朝鮮展現了運輸安裝發射器,不僅有輪式還有軌道,這也暗示他們有能力生產,並有能力移動這些彈道飛彈,更機動也更能生存,這是一項能力讓他們能夠展開突襲,身為前軍方人員這是我擔心的。」

另有專家指出,北朝鮮展現的新型洲際彈道飛彈有23公尺~24公尺長,直徑也比21公尺長的火星15型,增加了30到40公分,應是目前全球最長的彈道飛彈,而且理論上、這款飛彈的射程可能可以直達美國華府或紐約。軍事人員就推測,新飛彈可能是火星15型的改良版、火星16型。不過,儘管展現新武器,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並沒有針對任何國家放話威脅。至於同時亮相的北極星4型潛射彈道飛彈,直徑也比北極星3型要大,但長度稍短,似乎更加容易潛艦搭載。

日本官房長官加藤勝信說,「我是避免提及各種導彈但總而言之,我們知道有些新導彈我們難用常規裝備對付,但無論如何政府將繼續加強,綜合導彈防空能力,以應對多樣化和複雜的威脅。」面對北朝鮮可能已研發成功的新型武器,日本強調會持續關注,而南韓統一部則低調重申,可望朝韓能早日重啟合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金正恩視察颱風重災區 拋5年蓋2.5萬戶新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