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壞居住品質!台東縣核准設禽糞堆肥廠豐原里民赴議會陳情 盼議會監督縣府

台東縣政府最近核准一家養雞場,在台東市豐原里設置禽糞堆肥廠,但遭到居民抗議,認為破壞他們居住品質。上午趁著台東縣議會臨時會開議第一天,5、60位里民前往台東縣議會陳情,要求縣議會不要讓可能造成環境污染的堆肥場營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部海域6小時內連7震 氣象局:未來一周恐有4以上餘震

5、60位台東市豐原里的里民和代表,上午拿著寫有還我清靜家園的抗議布條到台東縣議會,強烈抗議一家養雞場要在當地設置堆肥處理廠,由於附近已經有垃圾掩埋場、焚化廠、流浪動物收容中心等高污染源的場所,居民希望議會能監督縣府,撤回堆肥廠興建許可,台東市民代表陳慶忠說,「包括行政單位都把我們豐源豐里,當作是一個荒煙蔓草都沒人的地方,所以說有什麼東西都放在我們那。」

台東縣議會周一剛好召開臨時會第一天,為了這項陳情案,臨時變更議程,要求縣府農業處說明。農業處長說,這家禽糞堆肥處理廠,是依照規定提出申請,縣府只能依法辦理,台東縣農業處長許家豪回應,「符合農委會容許使用的所有的標準之後,所以縣政府才會核發他這一個容許使用,所謂的營運許可是在農委會那邊核發的。」

不過這樣的說明,縣議員和抗議的里民都無法接受,堆肥廠預計興建五棟建築物,預計一天可處理超過1萬4千公斤的禽畜排泄物,眼看堆肥處理廠已經接近完工,批評縣府沒有替人民著想,台東市豐源里里長施學志說,「業者可以一甲兩分地可以蓋六七分地,那就比照原則。

台東縣議會有議員也打算在這次臨時會議程中提出,台東縣堆肥處理場專區的議案,請縣府規畫,以免未來類似高污染源設廠引來人民的反感。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東連9震!台東近海規模3.5地震 最大震度3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