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問尷尬的...蘇、侯同台一搭一唱大談昔日對戰  重申共同合作

國家電影中心第一期主體建築完工,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2日)前往視察,地主新北市長侯友宜作陪,兩人相敬如賓,但其實,2018年新北市長選舉,蘇侯可是為了國影中心延宕而互槓,如今為建設同台,蘇貞昌表示,選舉競爭侯友宜贏了,他尊重市民,但如今他在中央,侯市長在新北,大家一起努力把要做的事情好好做好。

更多新聞: 知名大學簽「一中承諾書」?蘇揆:學術交流不該有政治條款

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國影中心,和新北市長侯友宜同台,兩人抬槓笑翻眾人,不過,進到裡頭,看著剛落成的主體建築,蘇貞昌可是緊盯每個細節。蘇貞昌大方承諾,全力補助地方政府,因為這個國影中心,從他還在當台北縣長就開始催生。

蘇侯相敬如賓,但其實2018年,兩人競選新北市長,可是為了國家電影文化中心工程延宕而交鋒,如今,一期場館主體建築完工,兩人再度同台,要證明不只能競爭,也能合作。除了國家電影文化中心,兩人在新北市長選戰中槓最兇的「特專三」用地,侯友宜也把握機會陳情。從競選對手,到合作夥伴,蘇侯展現政治風範,為彼此加分。

(民視新聞/蔡佩樺、李志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侯友宜國慶騎單車 八里到鶯歌40公里